close


  席者彌子瑕有寵於衛君。衛國之法:竊駕君車者罪刖。彌子瑕母病,人間往夜告彌子,彌子矯駕君車以出。君聞而賢之,曰:「孝哉!為母之故,忘其刖罪。」異日,與君遊於果園,食桃而甘,不盡,以其半啖君。君曰:「愛我哉:忘其口味以啖寡人。」
  及彌子色衰愛弛,得罪於君。君曰:「是固嘗矯駕吾車,又嘗啖我以餘桃。」故彌子之行未變於初也,而以前之所見賢者而後獲罪者,愛憎之變也。

翻譯:
  從前衛靈公寵信彌子瑕。衛國有法律:私自駕駛君王座車的人要處以砍掉腳的刑罰。彌子瑕的母親病了,有人於夜間告訴彌子,彌子瑕假托君命駕車而出。魏靈公聽了認為他有德行,說:「孝順哪!那是因為他的母親病了,那就忘了砍腳的刑罰吧。」另一天,彌子瑕與魏靈公在果園郊遊,彌子瑕吃了一個甜美味甘的桃子,沒有吃完,便把吃剩的半個桃子給君主吃。衛靈公說:「真是太愛我了!將自己喜歡吃的東西讓給我吃哪。」
  之後彌子瑕的姿色衰退而君王對他的寵愛漸漸減少,彌子瑕得罪了衛靈公。衛靈公說:「彌子瑕曾經假托君命駕駛我的座車,又拿自己吃到一半的桃子給我。」可是彌子瑕的行為跟剛開始的時候沒什麼改變,而以前所做均被稱讚現在則被降罪,只是因為衛靈公的喜愛與憎恨改變了。


輕鬆好記版:
  從前,衛靈公跟彌子瑕是一對GAY。而衛靈公他阿公有規定:只要亂開國王的保時捷跑車,就要抓到東市市場砍掉雙腳,好讓偷開車的人沒法再加速跟踩煞車。有一天,彌子瑕他老母病了,彌子瑕聽了就告訴守衛說國王要試車,然後就開著衛靈公的保時捷跑車連夜抄近路回家看他娘親,衛靈公知道之後就說:「他媽的真是孝順哪!像這樣敢開老子車去看老娘的人不多了,那就讓我們忘記這件事吧,反正試車之後他也很滿意。」還有一天,衛靈公跟彌子瑕在桃子園堶掬w樂郊遊,彌子瑕吃了一顆桃子,吃到一半沒吃光光,又怕被雷公打,所以就丟給衛靈公吃,衛靈公說:「靠么勒!他真是太愛我了,居然把自己喜歡吃的桃子給我吃,而且還先替我試毒,老子真是太感動了!」
  之後彌子瑕因為沒有學只睡三個小時的劉嘉玲擦SKII而變醜了,衛靈公有一天操他時就發現,於是便當起負心漢,逐漸不再愛他。彌子瑕有一天頂著嚇死人的容貌去嚇衛靈公而得罪了他,衛靈公就沒良心的說:「那個醜東西曾經開過老子的保時捷跑車,還拿半顆桃子給我吃,當老子是廚餘桶啊!」可是彌子瑕還是跟從前一樣當衛靈公是廚餘桶,可是以前衛靈公是很HAPPY的當廚餘桶,現在則被砍斷雙腳好讓他不可以再偷開衛靈公的保時捷跑車,所以結論就是彌子瑕沒有擦SKII讓自己沒有跟劉嘉玲一樣沒皺紋而讓衛靈公嚇到不再愛他。(完)

這就是所謂的輕鬆好記版……by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