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恩睜開緊閉許久的雙眼。

「醒來啦?」利亞坐在床邊看著書問。

雷恩困惑的問︰「請問你是哪位?我怎麼會在這裡?」說話的語調像極了昏睡前的模樣,沒有一般同齡兒童的慌張無措,還是一樣早熟的不可思議。

「我是利亞,是旁邊的那個精靈撿到你的,他說你倒在路邊所以就把你撿回這裡。」利亞指指睡在躺椅上的紅,依著事前和紅套好的劇情告訴雷恩。

雷恩深信不疑,他知道眼前和藹的陌生人不會騙他。他繼續問「請問你知道我叫什麼名字嗎?我似乎想不起一切…」

利亞就等著這句話,他說︰「那邊的那隻精靈說你的名字叫做艾斯,你是從孤兒院裡逃出來的。」艾斯是利亞跟紅在事前先取好的名字,所有記憶都是雷恩在遇到精靈麗莎前的事情。

「原來我真的逃出來啦…」雷恩喃喃自語的說。

「逃出來是好事啊∼在那種不是人待的地方根本就是死路一條,你能在那裡住個三年就很令人佩服了∼」利亞闔起書,走到書櫃旁「我想你應該很好奇你怎麼會被精靈救起吧?」他挑初一本覆滿灰塵的紅色精裝書,拍拍上面的灰塵微笑的遞給雷恩「艾斯,我想以你的聰明閱讀一本書應該不是難事∼」

那本書的書名叫「精靈」…


※※※


在紅終於睡飽醒來之後,艾斯也終於看完那本厚厚的精裝書。

紅一臉茫然的看著艾斯,艾斯也一臉疑惑的望著紅。

紅開口說︰「小子,你醒來啦?」

艾斯愣愣的回答︰「是的,我剛還看完一本書了。」說完還把那本「精靈」拿到紅的面前晃了晃。

艾斯看著紅說︰「利亞說你的名字叫紅,可是精靈的名字應該不會有這樣的名字啊?」

紅伸了伸懶腰,打了個哈欠說︰「嗯∼基本上我會說,我忘了∼」

艾斯又問︰「那你的精靈屬性呢?為什麼我照著這本書上各種精靈的樣子比對之後都沒有?」

紅乾笑了幾聲說︰「小子,你怎麼會認為我跟其他精靈不一樣?」

艾斯一本正經的分析到︰「第一,你全身火紅卻有雙水靈的藍眼睛;第二,你身上還有一雙木靈才有的翅膀,它居然是紅色的;第三,若你是火靈,那你的長髮不應該跟風靈一樣柔順滑美;第四,也是最後一個…你的笑容你沒有火靈該有的狂妄自大,卻有土靈的溫柔詭異!」

紅像電視上演的受苦的灰姑娘在灰暗的背景、單獨的燈光哭訴自己坎坷的命運一樣,臥倒的用手摀著嘴,悲傷的說︰「喔∼我怎麼那麼命苦∼你怎麼能如此殘忍的說岀我那唯一的秘密∼你說∼你要我以後怎麼生存下去啊∼」

艾斯被紅突然的反應給嚇了一大跳,旁邊則傳來一陣爆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利亞端來的濃湯已經很可憐的變成地上一堆碎玻璃,流出來的濃湯似乎在為破碎的湯盤哀悼∼

紅演完這齣嚇到艾斯的戲之後,滿意的看著艾斯呆滯的臉神,高興的飛岀房間往傳岀陣陣香味的廚房飛去。

「哈哈哈…咳咳…哈哈…」利亞笑的岔岀氣來,還一邊拍拍自己的胸膛順一順氣,根本就沒發現他在廚房辛苦熬出來的濃湯正慘遭紅的殲滅。

艾斯回過神看著笑的岔氣的利亞問︰「他在別人問他的時候都是這麼回答的嗎?」

利亞順順氣,努力忍著笑說︰「不…他幾乎都是…看心情的…哈哈哈…有的時候他…哈哈哈…會變岀一堆…麵包…直接…哈哈哈…堵住他的嘴…哈哈…」

艾斯努努嘴,走到書櫃前挑了一本名叫「天堂」的書,坐回書桌前認真的翻起來。

利亞看著艾斯要看書之後,蹲下來收拾地上的碎湯盤,便又忍著笑說︰「先來吃飯吧,別餓著了。」說完就忍著笑走到廚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