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2.lssh.tp.edu.tw/~lib/share/habit.htm

你被習慣牽著走嗎?

本文為網路流傳轉載【版權為原作者所有】,嚴禁做商業用途,僅供個人心靈洗滌、沉澱、成長之用。

hao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http://www2.lssh.tp.edu.tw/~lib/share/familyedu.htm

高材生……人情世故0分_蔣碧君

本文為網路流傳轉載【版權為原作者所有】,嚴禁做商業用途,僅供個人心靈洗滌、沉澱、成長之用。

hao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http://www2.lssh.tp.edu.tw/~lib/share/undergo.htm

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歷_于美人

本文為網路流傳轉載【版權為原作者所有】,嚴禁做商業用途,僅供個人心靈洗滌、沉澱、成長之用。

hao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網路霸凌 老師能做什麼?
2008/06/08
【聯合報╱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
網路霸凌頻傳,高雄師範大學教育系副教授劉世閔與研究生朱美瑰昨天以網路霸凌為題發表論文,指常見的網路霸凌包括令人難堪的票選、尷尬影像張貼、文字攻擊等,老師若處理不慎,虛擬的網路霸凌可能會被搬到現實生活成「真霸凌」。

國立屏東教育大學舉行「教育研究社群學術研討會」,朱美瑰與劉世閔共同發表論文「國中生網路霸凌經驗之分析」,為了解國中學生的想法,朱美瑰訪談多名經常上網的學生。

文中分析,網路霸凌活躍於網路即時通、網誌、線上遊戲等,其中即時通無法匿名。有的霸凌者趁被害人離線時,將一連串咒罵字眼傳送給他。另外,網誌(部落格)是青少年自我療傷及表現自我的重要媒介,霸凌者或被霸凌者都可能藉此抒發。

學生認為「網路的好處就是不需要面對面。」「寫網誌本來就是宣洩心情用的,任何不當的內容都是抒發,不必看得太嚴重。」

論文指出,常見的網路霸凌包括:令人難堪的票選、尷尬的影像張貼、恐嚇威脅、人身攻擊,或充斥性暗示的「性攻擊」等,有的霸凌者以為在網路上的發言並未點名,受害人不必對號入座,但傷害還是會造成,且一傳十、十傳百,增強霸凌行為。

論文分析,有些學生在網路上遭霸凌後,非常生氣,甚至擔心難堪的一切被目睹,而無法面對群眾;有的被害者會循管道求助,但也有人藉網路「以牙還牙」,導致霸凌行為循環發生。

研究發現,有的老師發現網路霸凌後即時制止,沒想到發展成受害學生在校園中被霸凌,甚至被潑漆。另外,網路霸凌傳開後,班上的同儕關係可能發生變化,例如有些學生不想變成下一個受害者,見風轉舵,產生「西瓜效應」。

朱美瑰是7年級生,在國中任教,她發現多數學生並不避諱與別人分享文章,她在論文中建議老師,結合學生的網路經驗設計課程,讓學生正向學習網路經驗;另建議學校加強網路法律教育,尤其是發現網路霸凌後,要持續追蹤、輔導,避免學生二度受傷。

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jw!GvWZ77iRGB7gbkGWGMs0IQ--/article?mid=13801&;prev=-2&next=-2&page=1&sc=1#yartcmt



玄:

什麼是網路霸凌?

網路上的強凌弱行為包括在個人網頁貼上髒話,或是透過即時通對話,一再
傳送不堪的文字侮辱對方。這種攻擊行為有時會失控,甚至導致自殺事件。



這是一個現代社會必須注意的問題,尤其現今少子化現象,父母工作繁忙,無多餘時間與孩子相處,因此孩子在幼年與人相處的時間不多,長大對於人際關係的處理能力就顯的薄弱許多。

在現實生活中,人際關係間的成就感不高,於是寄情於網路,將現實生活中的不憤與不平發洩至網路上。



我想,這是一種網路禮貌的缺乏,網路無遠弗屆,能善能惡,因為最大的好處是不用面對面。

現實生活中的禮儀是大家極力提倡的,但網路的呢?

hao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目前某玄個人電腦的桌布(↑),先說,只有介面像VISTA,工作程式還是XP

這天閒閒沒事,在凌晨一點四十幾分看完綠痕的一本小說後

終於把注意力分給客廳某個一直嚷嚷吵的我無法專心的聲音

注意一聽才發現原來是我家狗狗正努力的敲著自己的鐵碗並和著可憐兮兮的哼哼叫的聲音,

眼神透露初無限希望的看著四周睡死的三個主子有哪個可以注意注意牠

但無奈,牠家主子一個比一個睡的沉

只有這個不小心隨手拿了本小說就不小心一直看到完才甘心的二姊姊來解救她,

照慣例,

晚上睡前是要帶著這隻出去外頭解決一下

但如果這隻閒皮太厚,在路上不小心看到貓貓鼠鼠的追過去,

完全忘記自己在距離早上九點多才會有下一次解決的機會時,

那牠就必須這麼憋著睡覺,

如果早上看到旁邊遺留的任何痕跡,

忍不了就是一陣三妹的碎唸和小妹的一陣無用的大驚小怪,

緊接著就是那個可憐來解決遺留痕跡的二姊恐怖的眼神警告,

但這還不是小咪咕最怕的事,

小咪咕其實有個不小心被某玄娘親養成的小習慣,

那就是潔癖,

出外不走水攤、

遇到沙灘不打滾、

抱了一陣子的毯子有了異味並且沾滿自己的毛漬就不睡、

籠子旁有排泄物就直接吵的牠家唯一睡在一樓的二姊不得安寧。



回題

而今晚,牠就是在牠二姊與難得回家的大姊的陪伴下,

沒綁繩練就出門解決

而一走到房子後頭她家的二姊便馬上發現事情不太對勁

咪咕的腳步突然變快,身體突然壓低,

向著草堆裡的一陣雜音衝過去,

「喵的,八成是發現貓或溝鼠。」音量只有身旁的大姊才聽的到,

其實發現貓不打緊,前些天中元普渡的時候,二姊在二樓陽台與娘親燒金紙時發現一隻手掌大小的小白貓,乾乾淨淨的,只是毛長了點,巴在樹上看著兩人。

但怕的就是身上滿是跳蚤跟蝨子的溝鼠,

而這隻以自己速度為傲的咪咕小狗妹妹,這麼看見黑影便衝了過去,

若非二姊當機立斷拉著大姊往回家的方向跑,

那這隻小狗在追不到目標的當下,當場就跟她的姊姊們玩起「你捉不到我,我就免被打」的遊戲,

(當然,這遊戲的贏家總是執法的娘親大人)

想當然耳,既然姊姊都回家了,

而這隻沒發現自己晚上解決的機會就這麼錯失掉的狗狗,馬上就被關回籠子裡去,

大家都睡下了,突然發覺自己今晚還沒解決到,

也就只能敲著鐵飯碗,期望那位大德良心發現好救濟牠可愛的小膀胱。

如前所說,那位大德剛好就是那個不小心隨手拿了本小說就不小心一直看到完才會甘心的二姊姊,

好勒,今天故事就說到這~


啊?問我主題?

我說這位大德啊,這篇文章會出生的主要原因是因為突然想拍自家電腦的桌布,

純粹是因為無聊之故,所以當您聽到真正的原因而想叫人阻止你打人的衝動時,

拍謝,某玄我不奉陪的~

hao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格言:不要得,要捨;不要每天增加,要每天捨棄,功力高低就看能不能化繁為簡。——功夫巨星 李小龍



  青年說:「大師,我是那樣的孤獨、痛苦和寂寞,長途跋涉使我疲倦到極點;我的鞋子破了,荊棘割破雙腳;手也受傷了,流血不止;嗓子因為長久的呼喊而沙啞……為什麼我還不能找到心中的陽光?」
 

  大師問道:「你的大包裹裡裝的是什麼?」

  「那是我的日記、書信和筆記。它們對我可重要了。裡面有我每一次跌倒時的痛苦,每一次受傷後的哭泣,每一次孤寂時的煩惱……靠著它們,我才有足夠的勇氣走到師父您這兒來。」

  無際大師帶著青年來到河邊。他們坐船、過河、上岸。

  大師說:「年輕人,你把船也扛著趕路吧!」

  「你說什麼,要我扛著船趕路?」青年很驚訝,「船那麼沉重,我扛得起嗎?」

  「是的,孩子,你扛不起它。」大師面帶微笑的說:「過河時,船是有用的;但過了河,我們就要放下船繼續趕路,否則,它會變成我們的包袱。痛苦、孤獨、寂寞、災難、眼淚,這些對人生都是有用的,它們能使生命得到昇華,但你若不把它們忘掉,就會變成人生的包袱。放下它吧!孩子,生命不能負重太多。」

  於是,青年放下包袱,繼續前行。他發覺自己的步伐變得輕鬆多了,心情也變得開朗和愉悅。原來,生命可以不必如此沉重。



【心的體驗】

  我們雖然沒有背負「大包袱」趕路,但在每個人的心頭或腦海中,多少都會留下一些無法磨滅的記憶。於是,當我們不開心的時候,這些「痛苦、孤獨、寂寞、災難、眼淚」都會一一浮現。它們彷彿具備「自動複製」的功能一樣,一一重新「貼上」我們的心上。

  電腦與手機中有一個指令叫「刪除」,它可以幫助我們清理、掃除舊資料和舊檔案。然而,很多人卻捨不得使用這項功能,因為他們不想把過往的事情和紀錄送往「垃圾桶」。

  從今天起,試試看吧!把所有不愉快的「檔案資料」一一刪除,你的生命一定會變得輕鬆、如意。

文章摘於《我們都忘了,「放下」也是一種選擇》、葛雋 著、沙發書坊出版

hao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格言:僅僅歲月並不能使人衰老,只有放棄理想才會使人老去。歲月可能使皮膚爬滿皺紋,但失去興趣則使靈魂起皺紋。──美國陸軍五星上將麥克阿瑟





  於是,他們背著兩大包行李一層一層的往上走,剛開始還不覺得累,不過愈走愈感到步伐沉重走到二十樓的時候,他們覺得太累了,哥哥提議說:「行李實在太重了!不如這樣吧,我們把行李放在這裡,等電梯修好後再過來拿。」他們把行李擺放在二十樓的走道,感覺輕鬆多了。

  兄弟倆有說有笑的往上走,過了好一會兒,才來到四十樓,兩人又覺得累了。想到僅僅走了一半,還有那麼多樓層要爬,不禁開始互相埋怨起來。

  弟弟指責哥哥說:「都是你糊裡糊塗,不注意大樓的維修公告。如果早一點發現,我們就直接住旅館就好了啊!」

  哥哥反過來訓斥弟弟:「你還敢說!自己習慣倚賴別人,才會落得如此下場!」

他們邊吵邊走,就這樣一路來到六十樓。到了這一層樓,他們累得連吵架的力氣也沒有了。

  弟弟對哥哥說:「我們不要再吵了,還是省點力氣爬完它吧!」於是他倆默默的繼續往上走,終於來到了自己居住的八十樓。
  兄弟倆興奮的走到家門口,正要拿鑰匙開門時,他們突然發現:鑰匙竟留在二十樓的行李裡面……



【心的體驗】


  這個故事,其實就是我們人生的寫照。

  二十歲之前,我們活在家人、老師的期望之下,身心不成熟,知識也貧乏,同時又背負著很多的壓力和包袱,因此步履蹣跚,一路碰碰撞撞。

  二十歲之後,總算離開了眾人的壓力,卸下包袱,開始全力以赴的追求自己的夢想。就這樣渾渾噩噩的過了二十年。

  可是到了四十歲,忽然發現青春已逝,不免滋生許多遺憾和追悔,於是開始遺憾這個、惋惜那個,抱怨這個、嫉恨那個……在抱怨中不知不覺又度過二十年。

  到了六十歲,警覺到人生所剩的日子已不多了,便告訴自己不要再抱怨了,趕緊珍惜剩下的日子。又這樣默默的度著自己的餘生。

  到了生命的盡頭,才猛然想起自己好像還有什麼事情尚未完成──原來,我們一切的夢想都停留在二十歲的青春歲月……

  你的夢想是否也被你遺忘在某個角落呢?請把它找出來,把它排進人生規畫中,你的人生可以因為夢想實現而更有意義。

文章摘於《我們都忘了,「放下」也是一種選擇》、葛雋 著、沙發書坊出版

hao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格言:人類會因累積的學習和經驗,告訴自己這也不能做,那也不能做,讓拒絕嘗試變成自己的習慣,那正是創造力最大的致命傷。──美國創造工程之父

hao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題......

隨便是亂標的......

因為米蟲是個很重要的無薪職業,如果沒有米蟲,就顯示不出不是米蟲的人有多麼的偉大~

綠痕的書裡常出現一句話:「佛不可無魔。」就是說明晴空為啥會這麼重要,而申屠令又是怎麼的偉大~

(雖然我到現在還是同情申屠令認不到兒子跟斷香火的悲哀)



不過這題,不是在說明一堆有的沒有的道理,因為我在胡亂說說,

畢竟,我家曬完衣服的人都會有一種莫名的脾氣,誰來誰倒楣~

如果再加上燙衣服這一項的話,我想不發飆也難~

(原來我的脾氣這麼好......<轉過頭看看成堆的未燙衣服>)

然後......

我就不知道要說啥勒~

怎感覺好像當初玩PCHOME時候的樣子= =|||

就這樣啦~

我在胡亂說~

hao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部落格?那啥?

很難想像像我這麼懶的人,居然想花心思去架部落格= =?

其實自己已經有弄過很多個部落格網站的帳號,像是UDN、無名、天空部落格……等等。

但是目前除了PChome新聞台Blog最為長壽以外,剩下的都在申請帳號看部落格編輯器後,

直接被踢入無限大的冷宮~

那這次要怎麼弄勒~

因為大部分編輯與撰寫的文章都放在PChome裡面,

所以有怪脾氣的本玄,應該會繼續在那發表文章吧~

畢竟,我的頭腦簡單,英文又不強~

所以,還是用那種不太需要替自己網誌穿太精緻服裝的地方好勒~

好勒,今天就到此為止~

下回有空可能會考慮搬文章過來吧~

hao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